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9岁男孩昏迷,周宁巡特警上演“飓风营救”

nd.fjsen.com  2021-02-28 15:35:00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8日上午10时许,周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在名仕广场巡逻检查时,发现广场花坛处有一名不省人事的男童,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只见他嘴唇发紫、大小便失禁,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昏迷儿童如不能及时得到救治,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民警当机立断,决定将孩子尽快送至周宁县医院救治。为了争取宝贵的时间,民警开着警车打开警灯、拉响警报,一路上利用警笛不断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平时驾车需要10分钟的车程,在民警的努力下,仅用3分钟就到达医院。“根据当时的情况,救孩子要紧,我们顾不得寻找孩子的家长就先送医了。”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肖勇说。

经过周宁县医院医护人员1个小时左右的急救治疗,孩子的状态有所好转。“幸亏你们及时送来,如果再晚一点,怕是就有生命危险了。”医生对民警说。

待孩子醒来后,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民警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另一边试图询问其家人信息,得知孩子今年9岁。随后,民警根据了解到的信息,联系到了孩子的家长,并通知他们到医院。

家长赶到医院后,民警见孩子的情况已经稳定,便告知家长孩子的相关情况,同时对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家长表示以后一定会细心看护孩子。民警与孩子的家长交接手续完成后,便准备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临走时,孩子的家长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今天孩子多亏遇见了你们,要不然该怎么办啊……”(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通讯员 林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孩子,民警,家长,医院,情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