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农技人员深入产业薄弱村服务农业生产

nd.fjsen.com  2021-03-02 11:48:54 郭雅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福安市农业技术专家纷纷走进乡村田间地头,指导村级组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与农民面对面交流,帮助农民做好田间管理,提高农作物产量。

2月23日,福安市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宁德市驻松罗乡科技特派员和福安市植保站农技人员一起来到松罗乡杜坑村,开展常态化农业技术服务工作。

杜坑村是福安市级产业薄弱村,地处松罗乡南部,距福安城区43公里,距乡政府所在地10公里,村民收入主要依靠茶叶、花生等农作物。全村有茶园800多亩、种植花生500亩。由于地处偏远,村民种植观念保守、栽培技术落后,农作物产量低,收入不高。

几位农技人员一起为农作物“把脉会诊”,对村民进行现场指导,还为他们举办花生高产栽培技术讲座。村民蔡昌仲种植花生10亩,对农技人员带来的喷灌头和田间肥十分感兴趣,农技人员便细致指导他使用。村主任蔡石发用手机拍下农技人员带来的田间肥样品,发到村民朋友圈,“大家互相转告学习,改进种植技术,今年花生一定会提质增效。”

据悉,目前,福安市共有150多位农技人员活跃在基层一线。他们将先进种养殖技术、理念带给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有力推动福安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闽东日报 郭雅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技术,福安市,人员,农技,村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