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54家企业获评“环保诚信企业”

nd.fjsen.com  2021-03-04 10:41:10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信用办获悉,2020年,我市对683家已核发国家版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开展环境信用评价工作,评价结果为环保诚信企业54家、环保良好企业621家、环保警示企业5家、环保不良企业3家。

据了解,我市通过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引导企业主动治污、源头减排,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门保障环境质量。企业通过系统填报相关信用信息,全面梳理环境管理状况过程,实现从“要我环保”到“我要环保”的观念转变,助力精准治污。

“我们充分运用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加大对环保诚信主体的激励力度和对环保严重失信主体的惩戒力度,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制度机制。”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2019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工作,逐步将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污染物排放企业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纳入评价范围,创新强制评价、应约评价和自愿评价三种评价方式,通过福建省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系统,实现评价指标数据采集自动化、企业信用评价动态化、评价结果显示常态化。(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环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