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公安连续破获两起森林火灾案件

nd.fjsen.com  2021-03-04 10:46:14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柘荣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持续强力推进“绿盾行动”,坚决严厉打击涉森林火灾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坚持“打现行、破积案、强协作、严防控、广宣传”的原则,增强行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期,连续破获两起森林火灾案件。

2月18日,富溪镇东溪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后,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协同当地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开展现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工作,并开展现场调查走访、现场勘验等侦破工作,当日,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经查,2月18日,犯罪嫌疑人兰某在富溪镇东溪村农田焚烧杂草导致火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月20日,楮坪乡石咸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后,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协同当地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开展现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工作,并开展现场调查走访、现场勘验等侦破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各地春耕已拉开帷幕,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少农民都正在准备春耕播种。柘荣县公安局相关民警提醒,如果田地附近是树木、住宅时,一旦烧荒极易引发火灾。当前正是森林火灾多发、频发期,希望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森林防火意识,遵守森林防火规定,避免山火发生。(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通讯员 郑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森林,火灾,工作,案件,发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