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分局联合辖区单位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nd.fjsen.com  2021-03-04 16:28:41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4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反恐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公共安全突发治安事件快速反应及处置能力,3月3日上午,东侨分局大门山派出所、巡特警反恐大队、安和妇产医院在汽车南站联合开展了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从实际出发,模拟两名歹徒持刀进入汽车南站,追砍群众。汽车南站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将情况上报,值班站长即时报警并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接警后,大门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快速采取警戒、疏散群众、喊话歹徒等措施,并联合现场安保人员分别将两名暴徒限制在现场一角落和一辆汽车上,后指挥员将现场情况立即上报110指挥中心。

巡特警反恐大队接到指令后,快速反应,立即指派最近的巡逻接处警组火速赶赴现场。到场后,队员们迅速分为警戒组和突击组,与歹徒展开周旋。

经劝说无果,突击组趁歹徒不备发起进攻,进一步压制歹徒活动区域。随后,两名防暴员向暴徒发起撞击,钢叉手适时叉住暴徒的身躯,使其无法挥动手中刀械。最终,歹徒力乏,队员们一鼓作气,上前将其控制、戴上手铐、搜身后,带离现场。

此时,被控制在汽车上的歹徒看到这一幕后准备伺机逃离,警戒组快速反应,立即上前将其控制,带离现场。

随后,医护人员立即上前查看被挟持旅客伤情,并对其受伤部位进行包扎,后民警协同医护人员将旅客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整个演练过程,从喊话控制到各警种合力抓捕,整个过程配合默契、紧张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大门山派出所所长周洪魏对汽车南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安检门规范操作现场实操培训,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操作”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工作人员讲解平时安检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和易疏忽的情况。巡特警反恐大队大队长郭冬恒为汽车南站保安们讲解防暴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针对此次演练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纠正。

通过此次演练及培训,使保安员更熟练地掌握了防暴工具的使用,增强了汽车南站全体职工的反恐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切实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现场,歹徒,演练,人员,立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