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赴古田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nd.fjsen.com  2021-03-06 12:58:34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带领调研组深入古田县开展“如何深化‘五化’思路,加快‘8+1’特色产业发展,同时扎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实现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持续增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课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林寿参加调研。

食用菌产业是古田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如何加快“五化”建设,推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兰斯琦关注的重点。在大桥镇天天源公司、平湖镇珍菌子公司和城东街道阮毅真菌研究所,兰斯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他指出,民营企业与民间科研机构是国有科研力量的重要补充,对古田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要支撑作用。要探索民间科研机构股份合作公司新模式,加强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提升菌种开发及培育能力,为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要坚持走现代农业“五化”发展之路,提升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水平,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现代食用菌产业高地。

在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兰斯琦参观了雷静贞事迹陈列馆,听取德育楼建设情况汇报,对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挖掘雷静贞事迹,充分发挥陈列馆的宣传教育作用,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将陈列馆打造成精神文明建设、师风师德教育的窗口。要扩大招生范围,想方设法帮助更多残障儿童,持续传递爱心奉献真情,切实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闽东日报记者 林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业,食用菌,建设,兰斯琦,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