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府与市法院举行联席会议

2021-03-09 08:26:17  作者: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3月8日,宁德市人民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联席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化解城乡建设矛盾纠纷,共商下一步工作举措。宁德市长梁伟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缪绍炜,副市长胡楠、吴允明,市法院院长董明亮出席会议。

梁伟新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伟新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制定实施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积极攻克难点,力争营商环境综合水平达到全省先进水平。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查找堵点难点,加快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和省效能办明察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要针对省对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落后指标,制定“当下改”的具体措施,建立“长久立”的工作机制。希望各级法院强化知识产权有效保护,加强涉企纠纷多元化解,延续好经验、创新好做法,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梁伟新要求,要持续深化协作,化解城乡建设矛盾纠纷。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坚持依法管理、严管工程质量,把好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竣工验收等各环节,努力从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希望各级法院积极建立烂尾楼处理、“两违”快立快审快执等工作机制,加大纠纷化解、案件执行、滥诉甄别力度,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梁伟新强调,要持续深化互动,提升法治宁德建设成效。注重加强交流互动、规范行政行为、提高立法质量,特别是要探索建立行政诉讼行政机关败诉风险防范机制,切实发挥法律顾问在行政执法中的作用,努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董明亮表示,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政府与省法院联席会议和此次会议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府院互动,努力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司法服务保障,为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法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法院系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化解城乡建设中矛盾纠纷工作情况及建议;市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