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虎贝农民返乡打造“世外桃源”新晋网红打卡地

nd.fjsen.com  2021-03-09 16:30:51 沈婕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蒙蒙细雨,正是暮春三月,一场惊雷过后,细雨落下,打湿了蕉城区虎贝镇黄宗辉种植农场的朵朵桃花。漫步于桃林内,满目粉色,娇艳欲滴,美不胜收,尽情绽放,呈现出一幅多姿多彩的田园画卷。

“三、四月份是桃花盛开得最美丽的时候,通过抖音平台推广,吸引了不少游客赶来欣赏这满园桃花,拍照留念。”黄宗辉说。

据悉,近年本地的水蜜桃前景看好,为此他辞去建筑方面的工作,2018年到福安穆阳学习如何种植桃树,后来返回家乡虎贝中洋里村灯笼自然村种植桃树,亲手创造出这片50余亩美丽的“世外桃源”。

桃林在三月份开花,到七月份便开始结果收获,品种是穆阳水蜜桃,鲜嫩可口,2020年卖出两千多斤水蜜桃,因其个大味美香甜的特点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这里的一千三百多棵桃树都是我亲手种植的,浇水、施肥、剪枝,桃树一年种植,两年开花,三年结果,四年才有收益,2020年是我们农场收获的第一年。”黄宗辉说,今年的收成预计将会有六千多斤,前景可观。

去年,黄宗辉为完善桃花园基础设施,花费六十多万元建设起一座管理房,外观被设计成一颗巨大粉嫩的水蜜桃造型,与桃林中相映成趣。

“虎贝空气清新,土地肥沃,特别适宜水蜜桃生长,从去年收获以来,我们的水蜜桃就凭借优良的品质吸引了大批商户订购,远销至厦门、福州。”提起这些,黄宗辉脸上写满自豪。

黄宗辉计划在今年进一步完善农场自采自摘、观光游玩等配套设施,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赏花,摘桃等亲子活动,促进村里的旅游发展,帮助村民增加收入。(闽东日报通讯员 沈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水蜜桃,桃花,种植,黄宗辉,桃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