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小小三轮车里塞进8个人 驾驶员还没有驾驶证

nd.fjsen.com  2021-03-10 08:46:22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辆三轮车上,密密麻麻都是人……今天一大清早,市区路面上就出现了这样的危险一幕:原本不能载人的三轮车秒变“巨无霸”,连同驾驶员在内硬是“塞”下了8个人,而且驾驶员也没有三轮车驾驶证。

上午7时25分,在市区福宁路南路(东侨分局路口),一辆车厢后面密密麻麻坐着人的蓝色无牌三轮车缓缓驶过……车厢无任何安全措施,一旦发生意外不堪想象。这一幕,正好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门山中队正在引导“两车分流”的执勤警员看见,并立即将其拦下。

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驾驶室坐着2个人,车厢后面坐着6人。也就是说,原本只允许驾驶员一人驾驶的三轮车,违法超载了7人。经了解,这些“乘客”都是务工的人员,为省钱、图方便就用三轮车一起去工地干活。后经警务系统查询,驾驶员兰某持有E证,并未取得三轮车驾驶证。

对于该车数项违法行为,民警依法一一进行了处罚,共计罚款800元,驾驶证记24分。看看该车具体“违法清单”:1.驾驶员兰某驾驶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罚款200元;2.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非汽车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罚款300元,记12分;3.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的违法行为,罚款200元,记12分,扣留车辆;4.驾驶三轮摩托车是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罚款100元。

对此,交警提醒,三轮车违法载人隐患多、危害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出行安全,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不要乘坐农用三轮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三轮车,违法,驾驶员,罚款,行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