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英山:引进“羊肚菌” 拓宽特色产业乡村振兴路

nd.fjsen.com  2021-03-10 10:08:50 郑颖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眼下,春光明媚,随着气温的回暖,在柘荣县英山乡溪谷生态专业种植合作社大棚内,一朵朵羊肚菌像一把把“小伞”错落有致地盛开在菌垄上。趁着晴好天气,工人们正忙着采收羊肚菌,一派繁忙丰收景象。

“羊肚菌种植要求十分严格,需综合考虑土质、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基地负责人王小华介绍道。

王小华是英山乡石古兰村人,去年8月前往云南学习了羊肚菌种植技术,并从云南引进了羊肚菌品种试种,“今年,我们首批羊肚菌出得相当好,个头大、肉质厚、味道鲜美。”石古兰村是柘荣县第一个试种植羊肚菌的村庄,从种植、管护到采收,他边学习边摸索,付出了很多努力。

在王小华看来,发展羊肚菌有着很大的优势。“每年种植羊肚菌都是利用冬季闲置土地,比种蔬菜等农作物价值高得多,在羊肚菌丰收后,还可以接着在地里种植紫米,虽然投入大,但是回报也高。”王小华满脸丰收的喜悦,“目前,基地共种植羊肚菌30亩,每亩产量预计可达50公斤,按照每公斤200元的价格,预计今年产值可达30万元。”

据介绍,羊肚菌种植时间为每年的10月份,来年的2、3月份进入收获季,可采摘至6月份。羊肚菌是高端食用菌,不仅细嫩鲜美,还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再加上种植周期短、效益高,市场前景广阔。

“种植羊肚菌是带动农民致富的一个新路子和新途径。下一步,我们将拓宽羊肚菌种植面积,促进广大群众增产增收,为石古兰村的经济持续发展作贡献,助力乡村振兴。”石古兰村村民主任王小平说道。(闽东日报 郑颖 )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羊肚菌,种植,石古,王小华,丰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