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加快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缓解幼儿“入园难”

nd.fjsen.com  2021-03-10 10:14:06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色彩鲜艳的教学楼、宽敞舒适的运动场、富有趣味的游戏设施……日前,记者走进蕉城区小唐花苑幼儿园,崭新的教学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小塘花苑幼儿园是2020年我市为民办实事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之一,投入改造资金500万元,共设立8个班级,设有300多个学位,于去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的第一阶段,也是十分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直接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

为多渠道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快解决城区和城乡结合部学前教育资源不足问题,我市把建设普惠性幼儿园作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支持各地通过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小区配建幼儿园改造、鼓励街道及国有企事业单位举办公办幼儿园等方式新增公办园幼儿园学位,并且督促各地落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政策,引导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据了解,2020年我市在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方面,共安排9个项目,其中新建项目5个,改建项目2个,配建项目2个,规划建设面积3万平方米,建设规模89个班,可增加学位2670个。项目总投资1.13亿元,下达省级补助资金2107万元。蕉城区金溪实验幼儿园、小塘花苑幼儿园,周宁县泗桥乡赤岩村幼儿园、杉洋小学附属幼儿园,福鼎市前岐第二幼儿园,寿宁县鳌阳中心幼儿园、武曲中心幼儿园,霞浦县浦宫幼儿园、西关幼儿园新园等9个项目已全部动工建设,其中,蕉城区金溪实验幼儿园、蕉城区小塘花苑幼儿园已竣工投入使用。

同时,我市积极落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全市各地均将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按照600元/生/年来执行。全市已下达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3261.25万元;下达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补助2723.8175万元。(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幼儿园,普惠,项目,建设,学前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