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长廊夜话听民声 真情服务暖民心

nd.fjsen.com  2021-03-10 10:56:17 郭晓红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门前路灯太暗、田里病虫常生、回村致富难寻”……初春时节的寿宁,冬日的寒意还未褪尽,但托溪乡际头村的长廊却热流涌动,交谈似火。

聚民意、察民情、传民声。这座长廊是际头村为听取群众意见、推进村内有序工作、促进党群交流而修建的“民情驿站”。平日里,长廊里的“常驻”是际头村的包村领导、两委班子,“访客”则是村里的男女老少。大家常聚在此话家常谈发展,在轻松、日常的谈话中,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件解决好。

沟通多了,矛盾少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就增加了。“民情驿站就地为我们老百姓办了许多好事实事,村民的诉求也能得到及时解决。”群众纷纷表扬点赞。据了解,自2018年设立至今,通过“民情驿站”,有效解决了村内公厕建设问题、硬化村内机耕路1300多米、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4家、邀请农学专家授课等重点民生问题30余个,切实做到对群众的问题解决快、落实准、合民意、暖民心。

“村级党支部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是基层治理最前沿阵地,是满足居民需求、服务好群众最直接的地方。”际头村村党支部书记夏妙树告诉记者,立足发展实际,下一步,际头村将进一步探索建设党建引领村庄治理框架下的创新举措,力求“零距离办实事,让驿站有温度”,搭建起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龚键荣 通讯员 柳晓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头村,驿站,民情,解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