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农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农行宁德分行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nd.fjsen.com  2021-03-11 09:00:36 王晓强 吴杰 来源:农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农行宁德分行始终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服务“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区域农业生产特点,全力以赴优先配置信贷资金、优惠政策、人力资源等,以金融之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行涉农贷款余额223.29亿元,比年初增加7.71亿元。

做好精准服务  全方位满足农资企业金融需求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行宁德分行大力支持辖内农资生产流通,切实做好对优质农资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

福建省农资集团闽东公司是福建省百强企业福建省福农农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该公司充分利用赛岐镇的地理优势,成立闽东农资配送中心,服务覆盖全市各区、县、乡镇,为全辖农户提供服务。农行宁德分行经过走访,了解到该企业有一定的金融需求,便主动介入,积极开通绿色通道,成功为福建省农资集团闽东公司授信650万元,为其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和金融服务。目前该客户用信650万元,并将资金投入到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中,切实保障宁德全辖春耕备耕必需的农资能及时供应。

农行宁德分行客户经理到福建省农资集团闽东公司仓库,查看农资储备情况。刘铠榕 摄

同时,农行宁德分行着力扶持以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和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农”字号龙头企业,起到了支持龙头、带动一片、富裕一方的辐射作用。截至2月末,该行共支持56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授信额度5.09亿元,用信余额4.47亿元,比年初增加1513万元,有效带动农户生产致富。

积极走访对接 有效提升特色产业服务质效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旧历新年刚过去,在寿宁的田间地头,农户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

眼下,正是茶苗培土、施肥的重要生产阶段,家住寿宁县清源镇的茶叶种植户吴树清正忙着在自家的田地里翻新土层。吴树清今年计划扩大自家茶树种植规模,发展成小型家庭农场,然而扩大茶园种植规模所需的资金对于家境并不富裕的吴树清来说是一个难题。

农行宁德分行在开展快农贷“整村推进”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便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快速完成报批,及时为客户发放8万元高山茶“快农贷”,缓解了吴树清春耕资金紧张问题。“手头有钱,心理就踏实了,农行推出的贷款,手续简单、利率很低、服务还特别好,感谢农行的支持,希望农行多出这样的好政策、好产品。”茶户吴树清开心的说到。截至目前,农行宁德分行茶叶“快农贷”比年初增加1.08亿元,累计覆盖1227个村、支持1.5万户农户。

目前正是当地食用菌种植旺季,既是菇农们最忙也是资金最紧缺的时候。农行宁德分行结合当地特色产业生产特点,组建“快农贷”金融服务队,积极对接菇农金融需求。今年以来,农行宁德分行发放菌菇“快农贷”3045万元,累计惠及6672户农户。

“农行‘快农贷’免抵押、利率还这么低,不仅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而且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周宁县兴源专业合作社社长肖陈金说。该合作社主要种植生姜、花菜等农作物30多亩。2-3月份正是蔬菜育苗和种植的季节,为了备足春耕春种流动资金,肖陈金便到当地农行咨询信贷业务。在得知该客户金融需求后,农行宁德分行立即组织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及时为其发放了30万元“快农贷”,有效解决了客户春耕资金紧缺的问题。

农行宁德分行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春耕备耕金融需求情况,并上门办理快农贷业务。吴伟伟 摄

农行宁德分行客户经理深入蔬菜种植大棚,了解农作物种植春耕备耕金融需求情况,并上门办理快农贷业务。叶志 摄

今年以来,农行宁德分行提早启动春耕备耕工作,结合辖内“8+1”特色产业金融需求,全面摸清农户生产情况,大力开展业务推广,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加强信贷支持,实现精准对接、主动服务。截至2月末,该行“惠农e贷”余额30.89亿元,比年初增加2.45亿元,支持农户3.1万户,比年初增加1592户。(王晓强 吴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农行,服务,春耕,宁德,分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