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桐城街道:发动社区办好为民实事

nd.fjsen.com  2021-03-11 11:09:21 蔡雪玲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家门口有这样一个专属儿童的玩乐空间,孩子在这里玩很安全,我们也很放心。”3月9日中午,福鼎市桐城街道天湖社区鼎融小区内游乐场所,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许多居民带着孩子或玩积木,或滑滑梯,享受午后亲子休闲时光。

天湖社区支委施林芳介绍,此前鼎融小区不少居民反映小区游乐场所缺少儿童游乐设施,儿童独自使用健身器材时存在安全隐患。为了给小区孩子们营造一个专属的游乐空间,去年底,天湖社区党总支牵头,联合鼎融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业委会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反复商议,并认真听取楼栋长、党员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春节过后就针对鼎融小区特点,因地制宜,在游乐场所的基础上进行新建、美化,打造邻里活动乐园。

“垃圾转运站搬迁是件大好事,这一带从此可以告别垃圾转运站产生的异味,城市品质得到提升,环境更宜居。”这几天,海口社区春亭桥垃圾转运站即将搬迁的好消息在居民中传开了,住在附近的董大爷更是喜上眉梢。

春亭桥垃圾转运站建设在居民小区中已有10年,虽然屡经改进,但无法根除的臭味和噪音,对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这些年,垃圾转运站的搬迁成了群众呼声最高的诉求。为此,海口社区党总支多次召开党员群众、共驻共建单位等联席会议,入户走访听取群众心声,积极向相关部门反馈,经过多方协调,垃圾中转站终于得以迁移。

新年伊始,桐城街道发动各社区开展“新年开门办一件实事”活动,注重实干导向,推动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紧起来、跑起来、干起来”。社区干部们走家入户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筛选梳理疫情防控、环境整治、路面补修、公厕维修、路灯安装、困难群众慰问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80余个,做到公议公决问“计”于民、逐家逐户问“需”于民,锚定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民生实事,深入推进“新年开门一件事”。截至目前,各社区累计为居民办理“新年开门一件事”23件,打通服务城市居民的最后一米。

“远亲不如近邻,社区党员干部为我们小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幸福感十足。”鼎融小区的居民刘丽萍深有感触地说。(闽东日报 蔡雪玲 郑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居民,社区,小区,群众,垃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