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5491名重点人员已接种新冠疫苗

nd.fjsen.com  2021-03-11 16:44:32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扫码测温、登记信息、进行接种……

3月10日,福鼎市总医院百胜院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启动第六批重点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现场,设有测温、谈话、登记、候种、接种、留观、抢救等多个功能区域,并带有明显标记。根据接种流程,接种者需全程佩戴口罩,依次进行身份核对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信息录入等准备工作,而后进入候种、接种区,由医务人员再次确认信息后实施接种。

“注射后需要在观察区观察半个小时,多喝水,确定没有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同时,我们也会叮嘱他们当天尽量不洗澡,注意禁烟酒辛辣2-3天、不熬夜……”百胜院区急诊科护士长江翠芳说,观察区内还有专业的留观医生帮助观察,并配备抢救床、监护仪、除颤仪等仪器。

“截至3月10日,福鼎共有5491名重点人员进行接种新冠疫苗,其中3920人已完成两针接种,均未有异常反应报告。”江翠芳介绍,目前平均每天接种近300人,接种对象主要针对18-59岁从事进口冷链、交通运输、公安消防、医疗疾控、基层工作、防疫志愿等高风险行业的重点人群。

据了解,本次接种疫苗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每剂0.5ml,共接种2剂,两剂间隔28天(紧急情况间隔14天)。接种后,可能会出现和其他灭活疫苗类似的不良反应,如发热、接种部位红肿疼痛等,通常在两到三天之内自行缓解,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如出现高热、持续发热数日或出现其他更严重的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值得注意的是,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人员暂不适宜接种。

“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库存十分充足。每次接种前,疫苗都会提前从防疫站配送到药房,药房再交接过来,由我们根据人次提前备好疫苗。”江翠芳说,新冠病毒疫苗需放置冰箱内,温度保持2至8度,如异常将调整温度观察一个小时候再检查,确保接种安全。

下一阶段,福鼎市总医院将继续针对任务需求,依次开展重点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闽东日报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接种,疫苗,人员,观察,病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