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呵护美丽家园 福鼎桐山街道开展义务植树节活动

nd.fjsen.com  2021-03-12 10:12:20 朱灵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深万物生,植树好时节。2021年3月12日是全国第43个植树节。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植树传统美德,持续助力建设美丽乡村。3月10日,福鼎市桐山街道镇西村党总支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桐山派出所、桐山中心幼儿园、福鼎车站派出所积极开展“参与绿色行动,呵护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学雷锋义务植树节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发挥团队精神,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踏实,细心培育新木,一棵棵桃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每年植树节来临之际,镇西村都会组织植树活动,铁路桥下的梨树、桃树、杏树都是以往播种下的,植树不是临时起意,后续管理镇西村也有专人落实到位。”镇西村党总支书记胡瑞海说道。

植树,不仅只在植树节。镇西村始终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建设绿色美丽乡村,有规划地种植树木。截止目前镇西村共开展植树、护数活动30余次,累计种植树苗500多棵。据悉,镇西村此前在鳌峰山健身步道途中种植的十亩樱花陆续绽放,如今十亩樱花与昭明古刹、栖林禅寺庙宇景观和凤凰峡谷、错落有致的茶园相辉映,为全市人民构建亲峡谷风情、眺全城美景、赏十亩樱花、品福鼎白茶的周末旅游休闲健身线路。(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金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植树,镇西村,植树节,种植,樱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