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郭锡文主持

nd.fjsen.com  2021-03-13 22:07:13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郭锡文主持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省第九指导组组长欧秀珠讲话 王世雄谢再春郭学斌胡楠董明亮陈良华出席

3月12日,宁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锡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要求,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全面推进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主动接受和配合指导组的驻点指导。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组长欧秀珠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王世雄、谢再春、郭学斌、胡楠,市法院院长董明亮,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陈良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以推进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确保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重点对标“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高水准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市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各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密切上下联动,及时研究重要环节、重大事项、重点问题。要加大对基层政法单位对口指导和系统推动,扎实抓好违纪违法案件查处、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和建章立制等工作,并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闽东日报记者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政法,教育,整顿,会议,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