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柘荣:线上线下聚焦“315” 营造安全便利消费环境

nd.fjsen.com  2021-03-16 19:10:00 游海霞 温丽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16日讯(通讯员 游海霞 温丽燕)2021年3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柘荣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系列活动,倡导凝聚全社会力量,营造安全便利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发布网络倡议。通过网络,开展诚信经营承诺和消费倡议活动,向社会公开征集诚信经营承诺书和消费倡议书,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自主加入维权阵营。目前,已有356人参与网络诚信承诺签署。

线上有奖竞答。联合个私协、人行柘荣支行等部门开展“3·15”消费维权知识线上答题有奖活动,引导群众学习消费维权知识,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增强消费维权意识,提升消费维权能力,共计2689人参与。

线下专项治理。深化“天价茶”整治,坚持做到底子清、责任明、监管严、联动勤,切实规范县域茶叶市场价格秩序。已检查茶叶生产企业30家,茶叶经营单位108家,暂未发现存在销售“高价茶”的行为,现场督促8家未规范明码标价的单位整改到位。净化校园消费环境,重点检查“五毛”食品、儿童玩具、文化用品,督促经营户严把采购关,杜绝销售“三无”和不合格商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产品质量管控,商超、电器用品专卖店、杂货铺等的家用电器质量管控,立案查处3批不合格取暖产品。

“天价茶”检查。

净化校园消费环境。

营造宣传氛围。联合人行柘荣支行等深入乍洋乡前楼村开展3·15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入户讲解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消费维权、食药及特种设备安全、商标知识产权、打击传销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辨假识假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

深入乡村进行宣传。

开展集中销毁。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加大对制假售假行为的打击力度,该局集中销毁了一批罚没物资,该批罚没物资涉及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多个品种,货值金额达5.5万元。此次行动,对广大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起到警示作用,对于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也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集中销毁一批罚没物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消费,维权,开展,市场,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