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暖心提示防风险  贴心服务护晚年

nd.fjsen.com  2021-03-16 09:25:00 来源:邮储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不断强化金融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关注老年人权益保护,2021年3月,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开展“暖心提示防风险贴心服务护晚年”系列宣传活动。

为帮助老年人群体了解金融风险,掌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技能,该行制作动漫视频《老年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并在全辖网点播放,该视频分为信息安全篇、选购理财篇、现金支付篇,以动漫形式帮助老年人更直观的理解金融风险。

同时,该行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及商圈等,向社区的老年人发放老年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手册,讲解手册中的相关内容,引导老年人通过银行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保障银行账户资金安全,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开展多场针对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座谈,如“关爱老年人 幸福夕阳红”主题宣讲,面向老年人群体的金融需求,工作人员针对个人信息保护、理性借贷、存款保险基础知识、基本概念等重点内容开展教育,并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识别方法、防范和补救措施以及注意事项等,帮助老年群体提高风险责任意识,谨防受骗。(黄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老年人,风险,保护,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