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建行宁德分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 权益日宣传

nd.fjsen.com  2021-03-16 09:30:00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意识,今年“3·15”期间,建行宁德分行积极开展各项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传递“建行温度”。

此次活动,建行宁德分行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制作了凸显本行特色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广告和宣传材料,利用辖内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3·15”金融宣传活动标语,营造浓厚氛围。

在各营业网点,建行宁德分行网点员工围绕用卡安全、投资理财、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在社区、在校园、在乡镇,该行还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活动,重点讲解购买银行理财时需到指定的“理财专区”,通过银行双录专区设备确保自己合法权益;警惕“飞单”销售,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索要产品说明书等一系列金融知识,为居民解答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金融疑难问题。如建行蕉城支行客户经理通过参加金涵畲族乡银企座谈会讲解“小微企业贷款纾困政策”;建行古田支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到个体商户中开展面对面宣教,为公众详细讲解相关金融知识,现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抵御非法集资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教,大大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通过现场宣传、送教上门、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宣传了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八项权利,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使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遵循平等自愿、诚实守信等原则。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宣传,活动,消费者,建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