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改革释放活力 创新驱动发展

nd.fjsen.com  2021-03-17 08:22:10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宁德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的嘱托,构筑起以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为支撑的四梁八柱,特别是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尤为迅猛,2020年实现产值750亿元、增长13%,锂电池投产产能100GWh,综合市场占有率稳居全球第一。

锂电新能源新能源小镇 徐烽 张文奎 摄

从曾经的东部沿海“黄金断裂带”,到如今的“宁德速度”“宁德路径”“宁德贡献”,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动力,是体制机制改革释放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具体问题,大胆探索创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领域改革。

“以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为例,我们对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协调保障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度整合和创新。如重新组建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指挥部,市锂电办实行集中办公、扁平化管理,并与两大龙头企业和锂电新能源产业四大片区等合署办公,实现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指挥部与两大龙头企业、四大片区联动协调、反应迅速、无缝对接的工作方式。高效、优质、便捷的‘宁德服务’创造产业发展的‘宁德速度’。”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宁德,新能源,创新,锂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