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工作

nd.fjsen.com  2021-03-18 14:42:34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宁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闽东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于清明节前后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闽东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重要精神,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接受闽东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利用各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加1次党史学习现场教育,原则上在常驻地就近组织党员干部有序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等场所,通过学习闽东革命斗争史、瞻仰纪念碑、敬献花圈、网上祭英烈等形式,开展文明低碳、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想一想精气神有没有减弱,查一查警觉性有没有降低,看一看脚下路有没有走歪,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广泛深入宣讲党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等精神,带头做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学习大军”、乡村讲师团等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结合重大宣传主题,讲好党史故事,以鲜活感人的英雄事迹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四下基层”活动重点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一线,帮助解决项目建设、民生保障、春耕备耕、安全生产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困难。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妥善安排,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到活动中来。要灵活方式方法,注重活动融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新媒体优势,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习,教育,党史,党员,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