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花季少女湖边溺水 退役消防员紧急救人

nd.fjsen.com  2021-03-18 15:00:14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两天,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安全生产科员工张家兵勇救落水市民的事迹在单位传开,大家纷纷为其英勇义举点赞。

“此刻我只想给你一个大大的赞!”短短几行字,上百人点赞,3月13日,要不是急诊科医生陈清军发了一条朋友圈,这个见义勇为的故事还不为人所知。

故事的主角张家兵,是市医院安全生产科消防管理组负责人,当天正逢他休息,下午四点半左右,张家兵在三都澳迎宾馆附近环湖跑步,跑步中,他远远地就注意到湖边有两名环湖驿站施工队工人在湖边打捞着什么。

等跑近了,张家兵大吃一惊,两位工人捞出的竟然是一个落水女孩,他立即上前帮忙施救。据他回忆,当时落水女孩还有生命体征,但是口吐白沫浑身发抖,两位工人见状慌了神,张家兵忙说别慌,第一时间查看女孩是否呼吸顺畅,口腔耳朵有无异物。经初步观察,他快速判断女生生命体征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随后,张家兵与两位工人合力将女孩从岸边小心移至路沿,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快速联系附近大门山派出所请求支援。不久后,急救人员和警察同时抵达现场,张家兵随车将女生送往市医院急诊科。

“我第一眼看到家兵,还以为他出什么事。”接诊的急诊科医生陈清军见到张家兵很惊讶,得知是他帮助施救并送溺水女孩来医院后,对这个同事肃然起敬。

随着急诊科医护帮女孩换掉湿透的衣裳,做好保暖措施,并进行常规检查后,女孩身体和情绪各方面都稳定下来。而此时,一直等候在旁的张家兵才悄然离去。

“十七八岁的花季少女,若施救不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陈清军说,好在张家兵和两名工人施救及时,才挽救了一条珍贵的生命,张家兵事后默默离开的行为,则让人更心生敬佩,值得大家点赞。

据悉,张家兵是名退役消防员,在生活中就是一个乐于助人且十分低调的人,在疫情期间他始终坚守岗位,平日里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张家兵英勇救人的行为温暖了大家,正是有他和两位工人乐于助人的行为,生活才会更美好。(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张家兵,女孩,工人,施救,急诊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