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医保基金实现全覆盖重点监管

nd.fjsen.com  2021-03-18 15:13:06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7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目前,全市医保系统已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监管方式创新试点持续推进,对辖区内医保领域的各类主体推行从准入到退出的全流程常态化监管,医保基金实现全覆盖重点监管。

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医保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基金监管专项行动,分赴各县(市、区)进行全面检查。2020年,全市共追缴(拒付)基金1407万元。在全面分析、总结我市医保基金运行和监管工作现状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工作,在基金智能稽核、现场监管水平、引入第三方监管力量、联动监管机制等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实践。同时,建立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向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成员单位通报我市医保基金监管情况,对有关工作进行沟通探讨,深入交换意见,增强部门之间的理解和合作,进一步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合力的形成。

市医保局还组织开展了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抓好基金监管稽核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稽核工作水平。在基金监管上,积极运用第三方监管服务和技术力量,提升线上智能稽核工作水平。建立医保专家库,并在2020年7月对专家库成员进行调整和充实。同时,不断优化智能稽核规则,完善医保基金智能监控系统,努力提升基金监管的覆盖面、精准度和时效性。

下一阶段,市医保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线上、线下协同配合,通过大数据智能监控、专项检查、联合检查、信用管理等监管形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格局。重点针对外伤认定、特殊病种、诱导虚假住院等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开展1至2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监管,基金,医保,全市,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