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教育活动

nd.fjsen.com  2021-03-18 15:27:45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要求,全方位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该行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或自行组织集中宣传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宣传渠道,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金融知识普及方式,根据受众群体的不同特点,聚焦“一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渠道的意识。尤其注意多增加老年人权益保护内容,开展针对性金融教育,提升老年群体金融素养。

该行立足营业网点打造宣传主阵地。在营业网点设立公众教育区或金融知识宣传专区,摆放相关宣传物料;通过播放发布总行原创金融消费者宣教系列动画和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屏保”统一宣教。同时,结合网点分布、客户群体特点,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宣传活动积极向学校、社区、企业、农村进行延伸。

该行财贸广场支行组织志愿者深入福建福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和以案说险,并简要介绍理财、保险、存款等金融服务办理渠道、相关风险,提醒企业员工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福鼎支行精选法院老年人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深入社区开展“以案说险”宣教活动。通过每一个案例在保障老年人人身、财产安全方面参考作用,为老年人权益保障提供更多的行为指引。特别加强支付安全保护、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风险提示。积极引导老年客户了解与使用本行金融产品与服务,细致讲解本行在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等互联网平台针对老年人设计开发的便捷服务功能,帮助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设备的困难,克服“数字鸿沟”。分行营业部和蕉城支行组织业务骨干进社区,针对信息安全、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热点问题,向往来务工人员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强化风险提示。

该行还与宁德银保监分局联合制作了《防范出借银行卡风险防止法律经济纠纷》原创视频,通过“以案说险”实际案例分析与消保解读,让员工将消保责任意识落实于具体行动。视频由宁德银行业和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微信公众号推广传播,并在本行网点滚动播放开展宣传,扩大消费者教育受众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宣传,老年人,权益,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