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农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农行宁德分行大力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1-03-19 09:57:52 来源:农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农行宁德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在“3·15”期间,该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一、立足阵地宣传。一是设立专区,全辖统一印制海报和宣传折页,48个营业网点在专门区域(或金融知识宣传区)摆放“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材料;二是营造氛围,网点通过LED电子屏、电视机等渠道展示“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护航幸福晚年”等口号标语;三是推送短信,活动期间各网点向消费者推送“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8个权益,让消费者了解并主动维护;四是正向引导,各网点安排专人通过违法违规金融广告典型案例对消费者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避免其盲目投资、冲动交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丰富渠道宣传。针对区域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需求特点,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上门”活动。一是进社区,市分行牵头城区行,组织员工走进下宅园社区,通过举办金融知识教育讲座、发放折页、观看宣传微电影等方式,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进乡村,突出服务“三农”特色,积极深入福安康厝乡、柘荣东源乡东源村、霞浦长春镇闾峡村等,普及助农惠农政策、扶贫贷款知识,提高当地群众对金融产品服务的认知度,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三是进商圈,组织员工前往古田城东食用菌专业批发市场及沿街商户、农贸市场、商圈广场等,向商户讲解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和合理投资理财等,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三、创新方式宣传。动员引导员工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主题,围绕金融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拍摄了1部宣传微电影《丢失的诚信》,以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为主题,启示消费者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防止过度借贷消费;绘制了1幅宣传漫画,将手机银行操作流程形象生动地展示出来,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制作了2个宣传短视频,促进消费者系统认识不良网络贷款,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通过创新形式,将金融知识融进生活事例中,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增强宣传互动性,切实提升成效。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消费者,宣传,知识,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