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信访局:下沉一线 推动化解信访问题

nd.fjsen.com  2021-03-19 10:30:50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宁德市信访局抽调市直有关单位业务骨干组成信访事项实地调研组到福安市溪潭镇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重点信访问题解决。

此前,福安市溪潭镇群众缪某某反映2006年因村道建设征用其家宅基地,不服政府土地补偿标准问题,近年来多次越级上访。实地调研组一行在溪潭镇约访该群众,认真查阅历史档案资料,走访镇、村两级干部和当地知情群众,详细梳理信访问题的来龙去脉,并主持召开信访问题协调会,本着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尊重历史的原则,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研究具体化解措施,从法律法规、现行政策和村规民约等多个角度面对面与该群众及家属耐心沟通、倾心交流,答疑释惑、化解心结,达成了化解方案。

据了解,自“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市信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解决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作为重要抓手,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突出信访问题。(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信访,群众,问题,化解,解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