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量体裁衣 兴业银行助力泉州打造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nd.fjsen.com  2021-03-19 10:46:48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2021年春节假期刚过,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工程PPP项目,开始了繁忙的建设。该项目大部分资金由兴业银行提供,由国内A股唯一专业生产大口径塑料埋地排水管道的上市公司纳川股份参与建设。

洛江区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工程PPP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改变该区河市镇、马甲镇片区配套污水管网收集能力不足的现状,从根本上解决镇区污水排放和收集处理问题,改善周边水环境。纳川股份是一家专注于安全环保、新型管材研发和制造的民营上市企业,多年来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一直关注并与之携手共进。针对该项目,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于2020年为纳川股份提供了项目贷款2亿元,及时为企业参与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随着公司业务版图的拓展和经营发展的壮大,近年来,纳川股份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更加多样化。2019年,纳川股份成为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会员单位,重点布局长江沿线保护建设。2021年年初以来,同为联盟单位的兴业银行已累计为该公司发放1亿元,实现了在长江大保护建设领域的成功合作。

“长江沿线污水整治刻不容缓,对于我们的建设需求兴业银行响应特别快,仅用了半个月项目就报批完成。用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纳川股份财务总监汪海感叹道。

纳川股份是泉州民营企业的典型代表,对于此类大型龙头企业,兴业银行泉州分行通过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提高企业的金融获得感。而除了大型龙头企业,中小微企业大军更是泉州民营经济中不可或缺的活力所在。针对中小微企业,兴业银行泉州分行通过持续提升信用贷款比例,以“普惠贷”“科技贷”“循环贷”“连连贷”等产品为抓手,突破企业首次贷款,用便利性金融服务持续提高中小微企业的金融可得性。

2020年,泉州市GDP突破万亿元,民营经济增加值达8200多亿元。2021年初,泉州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提出要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加快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晋江是“晋江经验”的发源地,区域内民营企业众多,金融需求旺盛。晋江某鞋业公司是当地一家体育用品龙头集团的优质上游供应商之一。由于龙头集团采购量日益增大,该鞋业公司需要增加资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了解情况后,兴业银行泉州分行通过信用免担保的方式向其发放了“普惠贷”500万元,同时结合“循环贷”资金可自助循环周转使用、随借随还的特点,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了灵活、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2月末,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国标小微企业贷款中,信用贷款占比已超过三分之一。

立足“区域+行业”,长期以来,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相应出台了系列举措,依托“平台+产品”,不断强化产品创新和组合运用。一方面,持续深化政银企三方合作模式,不断优化金融供给,通过在福建省“金服云”平台上线“晋江专区”“石狮专区”,帮助企业快速及时了解政府和银行的最新优惠政策和产品,让金融服务更加精准和高效;另一方面,针对泉州民营企业供应链条庞大的特点,通过积极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借助“兴享”供应链平台、“兴业单证通”、对接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等,为供应链环节的上下游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帮助大批优质民营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发展壮大。截至2021年2月末,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已为800多家民营企业发放贷款近180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超80%。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表示,立足民营经济大市,该行将在持续加大基础信贷规模投入的基础上,为民营企业量体裁衣,持续推出灵活多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不同需求,全方位助力泉州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泉州,兴业,银行,金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