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nd.fjsen.com  2021-03-20 09:35:00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2021年中心城市建设项目计划、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开展“三比三赛”活动等工作

3月19日,宁德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审议《2021年中心城市建设项目计划》《宁德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实施方案》《宁德市“三比三赛”活动实施方案》,决定报市委研究。会议还研究了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记功奖励等事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为根本遵循,按照全国、全省会议部署要求,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要政治过硬,做忠诚担当的表率,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细心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多谋划、多研究、多提好建议,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府系统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能力过硬,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学习借鉴上级办公系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加精简、务实、高效办文、办会、办事,增强政府决策的可靠性和科学性;要作风过硬,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意识形态、保密等工作,做到人人讲原则、守规矩,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推进城市建设项目是服务城市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建设,从长远着眼、从整体谋划、从细节着手,扎实推进今年确定的232个城市建设项目,积极推动预备项目向开工项目转化,继续策划生成一批新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建设更美好、更安全和更舒适的城市;要建立健全抓项目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责任到部门、到人,集中更多力量推进安征迁工作,抓紧项目报批,强化资金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争取早竣工早见效;要结合一线干部跟踪考察,组织建立城市建设项目指挥部,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现场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好奖惩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精心谋划实施好城市更新项目,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幸福之城;要清醒认识“开工没有回头箭”,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加强市区联动、创新机制体制,加快破解安征迁、筹融资等难题,不断提升城市更新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开展“三比三赛”活动是我市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举措。要提高认识、凝聚合力,细化方案、抓紧落实,切实把该项活动开展成为抓好项目、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真正比出水平、赛出成效,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得更好更出色;要通过开展“三比三赛”活动,发现更多好的干部、好的作风、好的机制,加强宣传、树好典型,努力营造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建设,城市,会议,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