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蕉城区水技站开出首张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合格证

nd.fjsen.com  2021-03-20 22:25:19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19日上午,蕉城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前往位于宁德二都的官井洋大黄鱼养殖有限公司开展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经检验合格,蕉城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开出了宁德首张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合格证。

实施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能够从源头严控重大水生动物疫病传播,对于预防和控制水生疫病扩散,减少病害引起的经济损失,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2020年6月以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全面推进实施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陆续下发了《福建省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渔业官方兽医资格确认工作的通知》《福建省水产苗种产地检疫暂行办法》,全力保障福建省产地检疫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据悉,2020年4月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到2022年底,力争实现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申报检疫率100%,检疫合格电子出证率100%”。下一步,蕉城区将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和时间节点,进一步规范各地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申报点建设,不断完善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体系,为福建渔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保障。

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合格证。吴文伟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水产,苗种,产地,检疫,渔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