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积极参与“人民币知识宣传送下乡”活动

nd.fjsen.com  2021-03-20 10:25:00 徐高在 来源:邮储银行  我来说两句

阳春三月,正值春耕时节,农村地区现金交易量增多,为了更好普及人民币知识,提高公众反假识假能力,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和国家名片形象,3月19日上午,在人民银行宁德市中心支行组织下,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深入蕉城区赤溪镇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送下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吸引不少当地农村群众前来咨询相关知识,宣传员利用折页、宣传海报等物品认真为公众解答相关问题并开展宣传。同时在现场宣传的基础上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当地汽车站、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等场所开展上门宣传和残损币兑换,进一步摸排拒收人民币和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线索。

赤溪镇是蕉城区农业和人口重镇,在春耕和清明节前夕开展此次宣传送下乡活动,覆盖了宣传的关键节点、关键内容和关键群体,此次活动作为“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宣传,主要围绕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主题,进一步打击清明节纸钱等祭祀用品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行为,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人民币知识水平和守法意识,保障公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徐高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人民币,开展,知识,农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