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加油站员工“教科书式”操作获消防“点赞”

nd.fjsen.com  2021-03-22 08:34:10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安一加油站内,一辆刚加完油的摩托车,突然发生自燃,火苗迅速窜起!

危急时刻,只见一名加油站员工不慌不忙,迅速就近拿来灭火器,正确操作后将火扑灭,并第一时间疏散加油站内人员和车辆,

险情控制了!而整个过程仅用了20秒。

近日,福安市消防救援大队为这名加油站员工送去表彰证书,“点赞”其面对突发火情时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记者了解到,这起惊险的事件发生在福安市元丰加油站,3月16日下午17时许,前来加油的一辆摩托车突然发生自燃,所幸加油站员工陈华“教科书式”扑灭火苗,才未发生更大的危险。

“这位加油站员工20秒解除险情,体现出个人良好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加油站及其他严禁明火工作岗位的员工,要以此为榜样,增强类似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掌握应急处置措施,提高员工快速反应、有效应对能力。

同时,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要及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一定要及时维修。(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通讯员 任泽坤 杨丽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加油站,员工,处置,发生,迅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