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市龙安工业园区天然气工程进入验收阶段

nd.fjsen.com  2021-03-22 08:49:17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9日,省重点项目福鼎市龙安工业园区天然气工程已进入验收扫尾阶段。该项目是目前我省最大的城市天然气战略储备项目,主要为“鼎盛钢铁”项目供气。

项目总投资2.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LNG气化站1座,鼎盛钢铁一期红线内管道及高中压调压站1座和15km高压管道。气化站设置1台5000m³低温常压储罐,具备储备液化天然气5000m³、最大日供气300万方的能力。“目前,LNG气化站、高压管线、鼎盛内部建设均已完工,厂站设备、站控系统和消防系统等也已经联机调试完成。鼎盛钢铁项目明确供气时间,我们即可进行储罐液氮预冷和进液工作并投产。”现场负责人林敏说。

项目采用国内外先进的设备及工艺技术,并通过站控室智慧燃气管理平台对场站运行状态进行24小时监控和数据采集等信息化管理,实现日常运营管控的智能化和精细化,保障整体运营的安全和稳定。项目将打造全新的天然气建设格局,为龙安工业园区主要工业企业及沿线乡镇各类用户供气,对进一步支撑片区经济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具备为整个闽东乃至更大区域调峰、储气等战略支援能力,成为福建省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王婷婷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天然气,建设,供气,钢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