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nd.fjsen.com  2021-03-22 15:53:14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时值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起始之日,福鼎市在鼎文化公园开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暨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公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设立水法律法规宣传展板、LED显示屏、横幅,宣传车巡回播放等方式,依法加强对河道的保护和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同时组织开展联合巡河暨志愿护河行动,清理桐山溪沿岸垃圾并对侵占河道等问题进行整治,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营造全社会“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深入落实河湖长制,积极倡导节水新理念,引导全社会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的良好风尚,推进我市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彩。”福鼎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刘向东说。

治水兴水,泽润桐川。近年来,福鼎市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工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深入开展“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大桐山溪流域管护巡查,完成水北溪等9条河流管理范围线划定,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监测设备全部接入环保监测平台。

福鼎市还入选了全省第一批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县(市),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累计投入近8亿元,实施东南供水、马冠水厂、敏灶湾片区城乡供水一体化等工程,建立了从“水源头”到“水龙头”的饮水安全保障体系,全市集中供水工程人口覆盖率达93.3%。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通过了省级节水型社会试点达标验收;加强重要饮用水源地保护,2020年全市水功能区8个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和县级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达到100%。(闽东日报记者 林强 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福鼎市,保护,推进,水资源,供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