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邮政管理局:入村进城 快递业要加速贯通“山海”

nd.fjsen.com  2021-03-22 16:43:40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市邮政管理局着力就“打造协同联动的山海之城,加快快递业山海协作”重点课题进行调研探讨后,提出具体对策,并向市委相关部门做了专题汇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建的“如何打造协同联动的山海之城”课题组,听取了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快递行业山海协作的有关情况汇报,着重就近年来的邮快合作、快递进村、打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等工作成效进行了汇报,指出了当前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和困难。

针对下一步快递业山海协作、协同联动,市邮政管理局提出:

双向联动,打开协作通道。围绕“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要求,加快邮快合作、“两进一出”工程等工作,在“快递进村”方面需要政策及资金扶持,以便更好地打通“双向”流通渠道。

点面互动,增强协作能力。主要是指导市区规模较大企业反哺相对落后的山区企业,重点是要支持和督促各县在2022年底前至少一个快递物流园区,实现时效缩短、成本降低。

技术驱动,提升协作效能。引导快递企业主动与各地特色主导产业对接,共同设计供应链、产品链流程,打造定制化、信息化产业链管理解决方案。引导企业引进自动化分拣设备,提升专业化能力,实现山海联动、强弱互动。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开展“打造协同联动的山海之城,加快快递业山海协作”重点课题调研有助于摸清“家底”,掌握实情,更好地提出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争取政策支持。(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协作,快递,企业,联动,打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