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蕉城区开展多样化 殡葬管理宣传工作

nd.fjsen.com  2021-03-23 08:50:14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清明节临近,蕉城区民政部门积极巡查并严管严查,在整治乱滥建坟的同时,加强对传统节日清明节推进丧事简办、厚养薄葬、依法殡葬、文明治丧的政策宣传与督促,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为贴近群众,蕉城区殡葬执法大队利用车载“大喇叭”循环播放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展开多样性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努力树立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的殡葬新观念。

民政部门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并认真做好健康码扫码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打好疫情防控基础。同时,也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必须时刻保持高度戒备,注意防火,严密防范应对,严禁一切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设置防火宣传牌、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等,形成文明办丧的良好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殡葬,工作,宣传,清明节,防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