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党员勇救溺水者 家属感激送锦旗

nd.fjsen.com  2021-03-23 09:05:52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黄师傅,感谢你给了我孩子第二次生命!”“叔叔,谢谢您,您是我的救命恩人!”3月17日,古田县卓洋乡卓洋村村民黄云建与儿子黄星炜将两面分别写着“舍己救人奋不顾身”“救命恩德永生难忘”的锦旗交到了蕉城区虎贝镇七淀移民新村党员黄胜卫手中,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事件追溯到2020年6月19日。当天下午4时许,9岁男童黄星炜与同学相约到溪边玩耍,不慎跌进水中。蕉城区虎贝镇七淀移民新村党员黄胜卫恰好开车途经此处,听到有小孩呼救:“救命!有人落水了!”

“听到有小孩溺水,我立即停下车,往溪边方向跑去。”黄胜卫回忆,远远就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浮在水面上,背部朝上,情况十分危急。他来不及多想,更顾不得脱衣服,纵身跳下三米多高的防洪堤,一头扎进水中,将落水的男童黄星炜迅速救起。

回到岸边,小孩已经失去意识,面色发黑,全身瘫软,所幸黄胜卫曾经学过心肺复苏等基础急救知识。连续施救五分钟后,小孩逐渐恢复意识,微微睁开双眼,看到小孩脱离生命危险,黄胜卫这才放心离开。

黄胜卫挺身而出、全力营救落水男童英雄事迹,在卓洋村广为流传,大家纷纷对这位不留名的救人勇士竖起大拇指。

黄星炜及父亲黄云建更是心怀感激,渴望当面致谢恩人。经过多方打听,他们了解到,救人勇士是黄胜卫。获悉黄胜卫的住址后,黄星炜家人与卓洋村老人协会立即定制了两面锦旗,于3月17日,赶往蕉城区虎贝镇向黄胜卫当面致谢。

值得一提的是,获救的男孩黄星炜还给黄胜卫带去了一篇题为《我最感恩的一个人》的作文。文中介绍了他溺水的情景,以及被救后的感受,语言稚嫩,情感真挚动人。

对于黄胜卫的救人事件,七淀移民新村许多村民并不觉得意外,七淀移民新村原党支部书记黄祖兴介绍,黄胜卫平常就是个热心肠的人,经常帮助村民解决困难,还曾获评镇级优秀共产党员。

“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救人只是出于本能的反应,我作为一名党员,这也是我应该做的。”黄胜卫说。(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容 通讯员 黄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黄胜卫,黄星,小孩,救人,村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