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闽东北两翼基础设施发展基金今年将增投10亿

nd.fjsen.com  2021-03-23 11:51:17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有了两翼基金的支持,今年我们京福高速的道路养护、设施设备将得到进一步升级!”3月22日,面对前来跟踪服务福建闽东北两翼基础设施发展基金(以下简称“两翼基金”)投放项目的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福州京福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前不久,两翼基金向京福高速提供一笔近4亿元贷款,申请手续简便快捷,企业还享受了4.165%的利率优惠,大大节约了财务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

京福高速公路作为连接福州、三明、南平的主要高速通道,自2004年建成以来,投用已近20年,需要进一步加强日常道路养护工作。2020年12月底,两翼基金在比较了众多申请项目后,考虑到京福高速为闽东北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增进周边区域人流物流往来起到重要作用,选择其作为首批投放项目,投放金额约4亿元,为后续高速道路养护等方面提供了金融支持,这也是两翼基金成立以来最大一笔贷款。

为促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和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福建省委、省政府部署,福州市联合宁德、南平、莆田、平潭综合实验区等闽东北“四市一区”,于2020年底共同设立了两翼基金。由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担任闽东北两翼基础设施发展基金管理人,基金规模40亿元,期限10年,主要支持闽东北“四市一区”的“两新一重”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建设以及实体企业技术升级改造等。

“宁德、莆田、南平、平潭,今年以来我们都跑了一圈,把相关项目基本都看过了,目前已有部分项目进入申请流程,贷款很快就能获批,利率也有望下调15%左右。”兴业银行福州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两翼基金的管理人,该分行高度重视基金运作,初期项目库已储备了近30个项目,需要对项目详细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及现场调研。据介绍,该基金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闽东北区域协同发展精神,实行专业化运作,由银行端独立审核,专业处理,为基金运作的安全高效提供了保障。目前基金已累计向高速路段、蓄能电站等项目投放资金5亿元。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行将携手有关部门加大资金投放力度,预计年内将向莆田、南平、平潭等地的环保建材、交通、水利等项目投放贷款10亿元左右,为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加快发展提供充裕的资金保障、优质的金融服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基金,项目,两翼,投放,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