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助力"双碳"目标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冲刺双机组投产

nd.fjsen.com  2021-03-24 08:47:28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在华电福新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大坝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序地进行碾压混凝土浇筑作业。

据了解,该项目是华电集团公司首座抽蓄电站、四大发电集团唯一在建的抽蓄电站,坝高108m为全国抽水蓄能电站中的最高坝。该水电站是一座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规划装机容量4×30万千瓦,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概算总投资66.93亿元,建成后将承担福建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备用等任务,发挥储能作用。截至目前,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基本完成,厂房4台机组安装工作全面展开,预计年底实现1#、2#机组投产发电。(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起青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电站,蓄能,抽水,发电,机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