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领导赴蕉城北山村开展调研活动

nd.fjsen.com  2021-03-24 09:19:42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宁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带队前往蕉城区七都镇北山村开展“畲族医药产业发展”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黄家盛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北山村畲族中草药培植基地、畲医畲药传承驿站、畲族文化广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调研中的所得所感,立足实际,畅所欲言,充分进行交流沟通,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意见。

兰斯琦指出,要把握好机遇,结合周边资源,明确发展目标、思路和路径,发动群众、动员群众、团结群众,做好科学规划,共同奋斗。要抓好产业振兴,因地制宜发展水果、畲药等特色产业,同时发展服务业,带动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整洁工作,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营造更为浓厚的畲村氛围,通过畲歌畲舞文化演出和畲族文化展陈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畲族历史文化和村庄发展变迁,让畲族文化大放光彩,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活动中,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门购置了一批畲医药有关典籍图书以及各县(市、区)收集整理的畲医药资料汇编,开展送书下乡活动,支持畲族畲药传承驿站建设,弘扬畲族传统医药文化。(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畲族,发展,活动,文化,医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