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大门山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日”活动

nd.fjsen.com  2021-03-24 16:59:00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a27e8c619a362fd909096042f92ee53e

东南网宁德3月24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提高辖区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3日,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宁德市东侨公安分局大门山派出所深入辖区华侨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日”活动。

演练前,民警详细讲解了此次反恐演习的步骤,并通过图片、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师生们普及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变措施、自我保护措施与急救措施,确保反恐演练能够有效顺利进行。

上午9时,演练准时开始。持刀“歹徒”翻越护栏进入校园,保安手持盾牌上前喊话阻止,“歹徒”不听劝阻径直向教学楼冲去,对着人群挥舞砍刀。此时,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大门山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手持盾牌、钢叉等工具,将“歹徒”团团围住,防止“歹徒”逃窜他处,造成人员伤亡。通过与“歹徒”交涉周旋,民警设法牵制“歹徒”,并趁其不备,迅速出手将“歹徒”制服,竭力保护全园师生安全。

演练结束后,民警还针对校园日常安保工作中经常用到的钢叉、盾牌、警棍等装备的使用方法,向保安人员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各类装备的熟悉应用能力。

通过此次反恐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校园工作人员和师生应对、处置突发性暴恐事件时的意识和能力,为校园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歹徒,演练,民警,校园,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