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蕉城这个村又有新动作

nd.fjsen.com  2021-03-24 17:28:47 陈诚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诚诚)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蕉城区城南镇蚶岐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生机勃勃。村民忙着平整土地、挖坑堆肥,迎接荔枝苗的到来,村子里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这批荔枝苗真好,把它种在我们村后山上,没几年就能吃上自家的荔枝嘞”,在卸车运苗时,农民老陈显得异常兴奋。

“村集体出钱买苗买肥,免费送货到村,以后种养管收全都自己来,收成也是自己的,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老刘打趣道。

傍晚时分,部分村民将已领到的荔枝苗运到山上已经堆过有机肥的树坑中种植,乡村振兴指导员郭孟希协同区农业局的专家现场示范修苗种植技巧,村民们现学现卖,不一会儿田野间立起了一颗颗小树苗。

据悉,此次荔枝种植是蚶岐今年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项目。在乡村振兴指导员郭孟希的谋划和指导下,村两委成员赴广东进行细致考察,结合蚶岐村生产实际和种植条件,决定引进种植“仙进奉”荔枝树1800棵,发展荔枝产业,推动建设“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

蚶岐村适时适地种植荔枝是耕地资源稀缺下村庄走生态发展路子的重要途径,是经严密论证后的绝佳选择,凝聚了郭孟希和全体村民的憧憬和心血。

后期,蚶岐村还将成立荔枝生产合作社,并鼓励种植户参与进来,系统化培训、规模化种植、集体化运营,争取更多配套资金和政策,打造好荔枝种植的“蚶岐品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荔枝,种植,村民,郭孟希,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