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名英雄“蔡威”:传承信仰的力量

nd.fjsen.com  2021-03-25 09:06:08 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蔡威原本家境优渥,可以舒舒服服当个大少爷,可他为了追求真理、追求光明、追求进步,毅然决然地踏上九死一生的革命道路。

英雄虽逝忠魂在,光辉业绩励后人。“崇尚信仰、魂铸利剑、智掌风云、甘居无名”,这是蔡威传递给世人的精神。

如何把蔡威精神打造成闽东红色新名片?

宁德当地推出蔡威“五个一”文化精品工程,初衷就是为了让下一辈人来传讲上一辈人的故事,汲取前行动力。

闽东日报副总编辑郑承东一直致力于蔡威精神的研究。谈到对英雄事迹的传扬,他不无感慨:“感动我们这一辈人容易啊,但要真正感动下一辈人还需下一番功夫。年轻人对上一辈人的事知道得还不够多,如果不传播,蔡威精神也许就会停留在展板上。”

记者认为,为了让蔡威精神走进更多年轻人心里,借助影视作品进行传播,赓续红色血脉,带动红色文化的沉浸式体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好的影视剧总会与人心相遇。围绕蔡威事迹创作优秀的影视作品,既能让年轻人直观地感受信仰的力量、“寻剑”的使命感,又能引发他们的“思”与“想”,触及灵魂,沉淀思考,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转化为昂扬向上的价值观、世界观。

我们欣喜地看到,蔡威的感人故事正在走进校园,通过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孩子们参与进来,把红色种子撒播到幼小的心灵。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我们要把蔡威身上的传奇故事挖掘好、传播好,激励更多人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发前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蔡威,精神,红色,力量,信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