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蕉城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85万尾香鱼苗涌入霍童溪

nd.fjsen.com  2021-03-25 10:03:52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维护水域生物的多样性,实现渔业的可持续发展,24日上午,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工作人员在霍童溪流域开展香鱼苗种增殖放流活动。此次香鱼苗种增殖放流数量达85万尾,总价值约15万元。

八都镇溪池增殖放流现场。周涛 

据蕉城区海洋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香鱼苗种在宁德市水生生物专家点验合格后,装运至八都镇溪池和霍童镇霍溪渔港两处同步放流,市、区两级渔政执法人员对增殖放流的实施过程进行监督。

专家组点验香鱼苗种。蕉城区海洋渔业局 供图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意识,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恢复受损的海域生物资源,维护水域生物的多样性,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下阶段,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将鼓励更多企业加入增殖放流活动队伍,进一步加大放流力度,并加强霍童溪流域的巡查,严厉打击电、炸、毒鱼等违法违规作业。”蕉城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陈庆荣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放流,蕉城区,增殖,渔业局,海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