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司法局扎实推动 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nd.fjsen.com  2021-03-25 11:18:40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营造教育整顿工作浓厚氛围,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期,宁德市司法局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高点开局,精心部署,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3月12日下午,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后,市司法局第一时间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组织全体干部以及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传达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成立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线索查办、自查自纠、顽瘴痼疾”3个工作专班,同时成立律师、社区矫正和公证、司法鉴定3个专项治理组,形成“1+3+3”责任体系和专班专职专责的工作体系,全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出台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学习教育周计划表。邀请市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员等代表参加座谈会,收集代表对队伍教育整顿和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15条,并及时梳理研究。

突出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召开专题学习会4次,以党组会、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为主,组织全体在编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政治教育。组织干部观看弘扬闽东红色文化大型纪录片《红色闽东行》、时代楷模杨春原型电影《我是警察之扫黑英雄》、参观蔡威事迹展陈馆等“观影学”“现场学”,引导干部学习革命先烈、英模精神。充分利用报刊、微信、网站等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学,精心筛选一批司法行政工作先进典型人物,阶段性对个人事迹进行宣传,营造线上线下教育整顿氛围。

坚持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实全系统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等结合起来。围绕加强法律服务行业监管、优化行政审批服务、规范基层人民调解等开展下基层调研活动,拟派出5名青年干部到金涵司法所、章芳孝调解室、市医患调解中心等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跟班学习。拟开展“送法进社区、为民解难题”活动,以普法讲座、现场咨询、问答活动等形式,实实在在的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围绕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涉及司法行政工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断完善立法机制,提升立法质效,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快破解法律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水平,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动力和效果。(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教育,工作,学习,整顿,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