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提升城市品质 共建幸福之城

nd.fjsen.com  2021-03-26 08:24:4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在宁德市引发热烈反响

——提升城市品质 共建幸福之城

“建设好管理好一座城市,要把菜篮子、人居环境、城市空间等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切实抓好。”“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南平、三明、福州等地考察,对保护城市文脉、建设美好城市等工作提出要求。宁德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五个城”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市发改委主任林青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好局、谱新篇指明方向,提振信心。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保质保量推进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优化城市空间,加大民生供给,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蔡龙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方向,城市管理部门将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以‘增实力、树形象、转观念、勇争先’为内在动力,全面扭转‘赶街’‘拆违’的陈旧思维,突出宁德城市特质,在垃圾分类、园林建设、城市保洁、市政维护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为实现我市‘五个城’建设目标,打造生态宜居的幸福之城不懈奋斗。”

●上汽乘用车福建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荣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让上汽乘用车福建分公司全体员工倍感振奋。建设绿色、低碳的生态城市,锂电新能源汽车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相信我们将迎来高质量发展新契机,上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将更有信心在城市低碳生活发展之路上,走得更快、更远,为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

●福安市城阳镇办公室主任叶建川说:“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为我们保护城市文脉、建设美好城市指明了方向。五福之城、全家福安,福安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作为一名‘90后’基层干部,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城市历史文化学习结合起来,更深入地了解城市历史,为城市发展和建设积极作为。”

●宁德技师学院教师王志成说:“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通俗易懂,内涵丰富。当前宁德正处于高速上升的发展时期,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将站好三尺讲台,发挥职业教育的作用,为城市建设发展培养更多有用的工匠人才。”(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城市,建设,发展,总书记,习近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