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开出今年首张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罚单

nd.fjsen.com  2021-03-26 11:08:35 林盛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市蕉城区城市管理局接到线索,称建新花苑小区有居民将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在小区停车位上。接到举报后,该局第一时间联合市城市管理局督查科、蕉北街道办事处赴现场取证。通过现场勘验、询问,找到当事人张某某。在铁证面前,张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对张某某依法作出了处罚,并责令其将建筑垃圾清理干净。此次处罚也是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开出的首张个人随意堆放建筑垃圾的罚单。目前处罚相关程序已完成,建筑垃圾已经清理完毕。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规范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管理,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建筑垃圾规范管理,利用“蕉城城管”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将日常执法与宣传有机结合,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率。今年以来,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共发放宣传单600余份,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此外,该局以日常巡查与突击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中心城区的巡查管控力度,确保监管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及时处理举报投诉,充分运用宁德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举报热线等渠道,提高群众举报处置效率和办理质量,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今年以来,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共办理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相关投诉件30余件。该局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切莫随意倾倒、抛撒或堆放建筑垃圾,否则将会受到严厉处罚。(闽东日报 林盛炜 )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城市,垃圾,建筑,管理局,举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