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莅宁调研

nd.fjsen.com  2021-03-27 19:22:19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5日至26日,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率调研组莅临宁德开展“茶旅融合发展”课题调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陪同调研。

仲春时节,茶香飘逸。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霞浦县杨家溪以及三沙镇东壁村、松港街道后岐村牛栏岗摄影基地和民宿等,并与相关基层干部、民宿负责人等进行交流,了解我市茶旅融合推动产业创新情况,就茶旅融合发展、茶文化传播、旅游项目开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在边走、边看、边记、边听、边议的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宁德风土人情、茶业发展、文旅事业等第一手材料,由衷赞扬我市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产业、茶产业、旅游产业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调研组认为宁德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提出的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牢记殷切嘱托,立足自身禀赋,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亮点纷呈。

调研组一行表示,福建和安徽两省拥有丰富的茶叶产业和旅游文化资源,依托地方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推进茶产业与旅游产业良性互动发展,是推动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带动实现农民脱贫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宁德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海洋文化、茶文化、畲族文化、信俗文化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宁德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将认真梳理、总结此次调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茶旅、文旅融合高质量创新发展。同时希望两地常来常往,一如既往加强联系、加强交流、加强合作,携手共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宁德,调研组,融合,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