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全市海漂垃圾综合治理工作

2021-03-27 19:31:08  作者: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3月26日,宁德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当前海漂垃圾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领导王世雄、黄国璋、毛祚松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今年海漂垃圾综合治理的总要求是:下大力气清存量、控增量,始终坚持县域统筹、陆海统筹,明确责任分工,推动网格化、常态化、数字化、制度化治理,建立完整的海漂垃圾打捞、收集、运输、处理体系,确保经过一段时期治理,近岸海域水质明显提升,努力打造全省海漂垃圾治理示范区,让三都澳这片碧海银滩成为宁德的生态名片。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陆海统筹治理,理清海上、岸上海漂垃圾治理的责任边界、任务边界,坚持网格化、数字化、任务清单化管理,分阶段推进治理,加快海漂垃圾岸上转运站建设、电动垃圾转运车船购置等工作,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清晰、效益最大化,全力以赴彻底解决海漂垃圾问题,努力闯出一条宁德治理海漂垃圾、打造蓝色家园的特色路子。要落实属地政府责任,按照全面建立“湾(滩)长制”要求,加强海上养殖、海上社区管理模式创新,研究制定“岸线三包”制度,跟进督查监管和绩效考核,切实把辖区的岸滩、近岸海域、河流入海口管好管到位。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治理,抓紧“智慧海洋”平台建设,实现防抗台风、养殖区管理、海漂垃圾整治工作有机统一。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政企协作,鼓励企业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足设施设备,满足海漂垃圾治理需求的同时,着力降成本、提效益,探索海上交易、转运、物流等平台建设,积极拓展业务、提升服务,确保花钱少、效果好。梁伟新还就抓好养殖证发放、海上养殖木质踏板升级改造、“渔旅结合”项目试点、互花米草治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