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

nd.fjsen.com  2021-03-29 08:21:15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 

—— 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在宁德市引发热烈反响

“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谁能为国家做贡献就支持谁。”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让广大创新型企业、创新人才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不懈推进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我市高技术产业较快增长,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1.3%。宁德时代党委副书记刘暢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可以说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我们锂电新能源产业应该挑大梁。我们将持续以创新为驱动力,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贡献锂电力量。宁德时代党委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通过非公党建引领,不断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华能霞浦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燕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是内在统一的,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目前,我们华能霞浦核电正在加快项目开发的步伐,今年底将具备项目核准条件。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清洁能源,坚定打造‘以核为主、风光储协同发展的综合能源基地’。经过我们的不懈奋斗,把霞浦核电基地打造成生态环境友好、工业景观独特、工艺质量优秀、运行业绩突出的大型综合能源基地,为福建的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华能力量。”

市工信局局长徐光忠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创新引领驱动发展,持续推进我市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大新产品、新工艺研发,保持锂电新能源行业全球领跑优势;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宁德清洁能源、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等各方面优势,加快推进核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建设,推进宁德时代储能项目建设,推进储能电池项目在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微电网、通信储能等多领域应用,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着力打造东南沿海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宁德全球最大最先进储能产业基地、光电储一体化示范基地和电动化应用示范基地,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宁德贡献。”

上汽乘用车福建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荣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汽乘用车福建分公司落户宁德,与宁德时代强强联手,创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之路。公司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新科技在汽车上的应用,加大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和销量,共同建设美丽福建。”

走进宁德时代21C实验室施工现场,1#实验楼已从蓝图变成了现实,近年来我市关于科技创新的项目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市发改委主任林青说:“我们要牢牢抓住当前宁德产业发展跃升期、跨越发展窗口期,围绕‘五个城’建设大局,通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添砖加瓦。”(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宁德,创新,福建,新能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